圖片來源:https://goo.gl/usoT1s

 

現在的環境充滿了各種細菌與病毒,家裡有新生兒的家庭,除了要擔心寶寶的健康外,各種外在環境的細菌與汙染也成為了新手爸媽擔心的課題。

外在環境常常是新手爸媽的重點清潔消毒項目,而市面上也推出了許多針對嬰幼兒清潔消毒的清潔用品,但外在環境清潔好了,嬰兒玩具清潔你是否忽略了呢?

 

玩具五花八門,玩具清潔方法當然也是各式各樣,如何針對各種嬰兒玩具清潔,選出最適合的方法,在守護寶寶健康上也成為了一道重要的課題。

 

絨毛嬰兒玩具清潔方法─善用天然的太陽殺菌:

 

毛絨絨的絨毛玩具,幾乎是每個嬰兒心中的玩具首選,但在這些絨毛的底下,卻隱藏著塵蹣、細菌等肉眼看不到的危機。

絨毛嬰兒玩具清潔的方法首選是用水洗的方式。

在清潔劑方面,選用嬰幼兒專用的洗衣精來清洗就可以了,因為洗衣機裡面可能也會有細菌殘留,所以用手洗的方式較為適合,玩具清潔完後,用洗衣機脫水,再拿到陽光下曝曬,利用太陽的紫外線充分殺菌消毒,這樣就能得到一個乾淨的絨毛玩具囉。

 

*不可水洗絨毛嬰兒玩具清潔方法─小蘇打粉是玩具清潔好幫手:

 

如果是內部有電池的絨毛嬰兒玩具,可以找一個塑膠袋,加上一匙食用小蘇打粉,將玩具裝入裡面封好後,不斷來回翻轉,然後將玩具取出,再用吹風機把玩具上的小蘇打粉清理掉就好。

 

*布質嬰兒玩具清潔方法─稀釋漂白水+小牙刷立大功:

布質嬰兒玩具清潔的方法,可以用1:99的稀釋漂白水浸泡30分鐘,再使用小牙刷將髒污處清潔乾淨,然後再將玩具套入洗衣袋中,用一般洗衣程序清洗乾淨,之後放在太陽底下曬乾就可以了。

 

*塑膠嬰兒玩具清潔方法─奶瓶清潔液很萬用:

 

一般塑膠嬰兒玩具的材質都與奶瓶差不多,所以使用嬰兒的奶瓶清潔液來做玩具清潔的部分就可以了。

玩具清潔步驟:

將玩具放入注滿清水的乾淨容器中,再使用乾淨的毛刷沾取適量的奶瓶清潔液,將玩具刷洗乾淨,然後使用大量清水沖洗,再將玩具在有日曬的通風處曬乾即可。

 

而如果所處的環境不適合使用上述的清潔方式,可以使用目前市面上很受媽媽們歡迎的滅菌防護噴霧PURES病毒盾,使用這款滅菌防護噴霧,在消滅細菌後,噴霧會100%分解成水,所以可以在玩具清潔消毒完後,放心的直接拿給寶寶玩,不用害怕殘留的消毒水成分危害到寶寶的健康。

*木質嬰兒玩具清潔方法─避免發霉是重點:

 

現在許許多多的益智玩具都選用木頭材質作設計,極佳的手感加上天然的素材,受到許多廠商和家長的青睞,然而木質玩具容易發霉的特性,實在不適合採用一般水洗嬰兒玩具清潔後再晾乾的方式,清洗後乾燥的方法更要特別處理。

用一塊乾淨的紗布沾取奶瓶清潔液擦拭玩具表面,再用大量清水沖洗,沖洗完後再用乾燥的布把玩具表面的水珠擦乾,再擺放在乾淨的平面上晾乾,晾曬時還要不時翻動,以確保不同的側面都能充分乾燥。

 

*電動嬰兒玩具清潔方法─酒精消毒殺菌清潔法:

 

電動嬰兒玩具清潔方法常常讓家長頭疼,如果水氣入侵電子元件,會造成玩具的損壞。這時候就可以利用酒精揮發的特性讓玩具達到消毒清潔。

使用無菌紗布加上75%的酒精擦拭玩具表面,再等酒精揮發完全後就可以將玩具拿給孩子玩囉!

但是使用酒精,還是有些疑慮,你不知道酒精到底有沒有完全揮發,如果這時候寶寶催促要玩玩具,就會變成進退兩難的局面。所以有些媽媽會採用安全性較高的PURES病毒盾,無酒精、無毒、對環境友善,加上瞬間還原成水的特性,讓許多媽媽讚賞,就不用擔心因為要清潔消毒玩具,卻反而讓寶寶接觸到對身體有害的消毒成分。

 

*固齒嬰兒玩具清潔方法─使用奶瓶消毒鍋也可以洗玩具:

固齒嬰兒玩具清潔的方法,因為材質與奶瓶相似,所以同樣的也是使用奶瓶清潔液,因為是直接接觸孩子口腔的玩具,所以在玩具清潔消毒上也會更嚴格。

一些固齒玩具可以用消毒奶瓶的方式來消毒,用奶瓶清潔液將玩具刷洗乾淨後,再放入奶瓶消毒鍋內用高溫蒸汽消毒。

而不能使用高溫消毒的固齒玩具,可以放入具有紫外線或臭氧消毒功能的碗櫃以達到消毒的目的。

 

但奶瓶消毒鍋跟餐具消毒櫃不是能隨時隨地都能夠取得,也因此攜帶方便的PURES病毒盾,就成為媽媽們的心頭好。

小小一顆加上純水或礦泉水,就可以立刻製造需要的清潔液,隨時隨地都能清潔寶寶的固齒玩具,不用擔心細菌和病毒透過固齒玩具入侵寶寶的身體

 

 

如果以上的嬰兒玩具清潔方法,您使用過了還是覺得不安心,或者是您太忙碌了,根本沒有時間好好地將孩子的玩具清潔,可以試試看市面上所販售的安全無毒嬰兒玩具消毒液─PURES病毒盾

 

PURES病毒盾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,但與市面上一般的次氯酸水不同,PURES病毒盾採用的是奈米次氯酸鋅離子,比次氯酸更溫和,沒有一般消毒水的刺鼻味,也沒有刺激感,甚至可以拿來漱口,也能用在環境清潔和除臭上,它是一罐萬用的滅菌防護劑,瞬間滅菌加上方便攜帶又萬用的特性,迅速在媽媽圈中流行,讓媽媽們不再為了嬰兒玩具的清潔傷透腦筋。

百位媽咪推薦萬用滅菌防護噴霧>>

 

arrow
arrow

    纯萃嚴選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